Wednesday, 28 October 2009

《无题》by 林徽音




《无题》

林徽音

什么时候才能有
那一片静,
溶溶在春风中立着,
面对着山,面对着小河流?


什么时候还能那样
满掬着希望;
披拂新绿,耳语似的诗思,
登上城楼,更听那一声钟响?


什么时候,又什么时候,心
才真能懂得这时间的距离;
山河的年岁;
昨天的静,钟声
昨天的人
怎样又在今天里划下一道影?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下午,突然就又拿起那本书册,然后就被印入眼帘的这首诗和画面打动了。那么的熟悉,我似乎从那里来,又似乎正在向那里去...... 我时常在自己的前世今生之间徘徊,感觉很奇妙......


什么时候,又什么时候,心
才真能懂得这时间的距离;
山河的年岁;
昨天的静,钟声
昨天的人
怎样又在今天里划下一道影?

2 comments:

Maia said...

Beautiful...BEAUTIFUL! Those rooftops!!

alliot + iza said...

Feian, thanks for sharing such a beautiful poem!
It must have a special meaning to you.
Oh! Yesterday, Beijing has its unusually early snow. These beautiful roofs must be blanketed all white.